湖北麻城112名务工人员返岗东莞

【查看原图】
黄冈麻城112名务工人员乘大巴返岗东莞。(万永庄 摄)
黄冈麻城112名务工人员乘大巴返岗东莞。(万永庄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3月15日21:35

人民网武汉3月15日电 (郭婷婷)3月15日中午,在麻城市经济开发区,来自三河口镇的112名外出务工人员集体登上大巴车,开启了返岗东莞旅途。

麻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蔡绪安登上大巴,向外出务工人员送去祝福和问候。麻城共有28万人在外务工人员。其中,跨省务工人员18万人,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大批外出务工人员期盼尽早复工。

麻城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该市成立工作专班,充分发挥麻城在外商会的桥梁作用,优化简化审批流程,采取包车等方式,实行点对点、一对一无缝对接,安全有序启动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外出务工人员周绪怀表示,点对点包车服务,解决了后顾之忧。据了解,麻城市将继续开通点对点公交,并与铁路部门联系开通外出务工人员专列;此外,继续与麻城在外商会和企业加强联系,分期分批、有序推进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返岗。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