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舍不得离开武汉 这里有我的亲人”青海省第二批医疗队102名队员离汉

【查看原图】
青海医疗队员与江西医疗队员挥手道别。摄影:吴晓青
青海医疗队员与江西医疗队员挥手道别。摄影:吴晓青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3月17日22:38

人民网武汉3月17日电 3月17日中午12:00青海省第二批医疗队驰援武昌方舱医院的102名队员撤离驻地,前往天河机场乘坐飞机返回青海西宁。

在武汉的40多天,医疗队员韩秀芳因为穿戴防护设备从未化过妆。今早,她特意对着镜子梳妆打扮了一番,“我想老家人民看到我们最精神的面貌。”临行前,她收到了一位方舱医院康复患者的朋友圈祝福:“今天回青海的妹妹,祝一路平安!期待他日相见!”这位在医院里认识的姐姐,出院后也常常对她嘘寒问暖,“我们虽然是来帮助武汉的,但我们却也受到各界人士的帮助,我们是互相帮助的!在这里的每一天都很温暖,很感动。”韩秀芳说着,眼角闪着泪光。

被武昌方舱患者们贴心地称作“小棉袄”的回族姑娘马咪娜,来自青海省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离开之际,她最不舍的是曾经住66床的王阿姨。马咪娜说,王阿姨虽然是她的病人,但却像妈妈一样,爱护她心疼她。40多天的相处,俩人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她认我做干女儿,我也把她当作干妈。我舍不得离开武汉,这里有我的亲人!”

按计划,17日有41支国家医疗队3675人(中医421人)返程。其中包括上海、安徽、甘肃、广东、贵州、海南、河南、湖南、江苏、宁夏、青海、山东、陕西、四川、天津、新疆等省份的部分医疗队。他们在湖北武汉期间共支援了当地14所方舱医院、7所定点医院。(张怀如 )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