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执行驰援湖北医疗队返程包机 护送新疆医护人员回家

【查看原图】
“存一份感恩,道一声感谢!”停机坪上南航工作人员拉起横幅。摄影:南宣
“存一份感恩,道一声感谢!”停机坪上南航工作人员拉起横幅。摄影:南宣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3月17日22:47

人民网武汉3月17日电 (张沛)3月17日下午,南航CZ5242航班搭载着176名新疆驰援湖北医疗队员从武汉起飞前往乌鲁木齐。这是南航首个运送驰援湖北医疗队返程的包机航班。

搭乘本次航班的176名新疆驰援湖北医护人员,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二批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批医疗队,他们也被称为是“全国最远的医疗队”。驰援湖北期间,他们重点投入到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的救治患者工作当中。

乘坐航班的新疆第二批医疗队医护人员巴哈古丽·托勒恒和同事们在方舱医院,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和护目镜带领患者们跳新疆舞的视频曾经被广大网友点赞。马上就要踏上归途的巴哈古丽说:“很想回家,临行了又有点舍不得。我还会再来武汉看看的。”

“各位医护工作者们,欢迎你们回家。感谢你们勇赴一线,用专业、敬业和奉献精神抗疫防控,扛起保卫人民生命安全的重担。你们是当之无愧的‘最美逆行者’,我谨代表本次航班机组人员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当乘务员向白衣战士们致敬的客舱广播结束时,客舱里响起了阵阵掌声。虽然都还戴着口罩,但相比一个多月前来时的严肃,气氛已放松了许多。

“存一份感恩,道一声感谢!”16点39分,CZ5242航班准时推出,透过客舱舷窗,医疗队员们清楚地看到停机坪上南航工作人员拉起的致敬横幅。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南航集团已执飞医疗救援任务包机航班114班,紧急运送救援人员共12519人,随机运送抗疫物资655吨。后续还将根据国家统一安排部署,继续执行包机保障任务,护送驰援湖北医疗人员平安返程。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