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凯旋!21个医疗团队今天乘包机回家

【查看原图】
英雄凯旋!21个医疗团队今天乘包机回家
英雄凯旋!21个医疗团队今天乘包机回家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3月17日22:57

人民网武汉3月17日电 3月17日13时17分,随着厦航MF8766航班顺利起航,首批来自天津市第一批驰援湖北医疗队的138名医护人员乘坐包机启程返回。截至下午5时,已有21个医疗团队,约3183人从武汉天河机场乘包机返回。

初步统计,3月17日全天,武汉天河机场共运送驰援湖北医疗人员3183人,其中包括四川、海南、山东、甘肃、江苏、天津、新疆、青海、宁夏等9省市40余支医疗队。他们在武汉期间共支援了14所方舱医院、7所定点医院的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

湖北机场集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最便捷的出港流程,最温馨的出行氛围,最安全的工作等级为白衣天使护航,全力以赴做好援鄂医护人员离港保障工作。提前专班入驻,协调省市空地转运联合工作专班成员提前入驻机场,共同研究制定《武汉天河机场援鄂医护人员离港保障工作方案》。机场启动联运模式,组织省市有关单位通过“线上”及时通报保障任务、航班保障信息和节点,“线下”及时协调解决保障中存在的问题,实现保障联动。根据前期驰援湖北医护人员进港保障工作经验,进行保障方案推演和研判,提前采取了系列强化保障措施,按照“一人两区”的原则,安排专人对接武汉市十五个城区,对接省市指挥部、民航指挥部、省市卫健委收集医护队返程信息。(文/孙呈 李俊 图/李伟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