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暖江城

【查看原图】
——天津市援汉医疗队员留下温馨字条
爱暖江城
爱暖江城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3月20日14:46

3月19日上午,天津市第十一批援汉医疗队73名队员从酒店出发,踏上了返程之路。临行前,他们依依不舍,尽管归家心切,但也有道不完的感谢。

上午7时许,在武昌区山水富丽华酒店门前,天津市第十一批援汉医疗队领队、环湖医院副院长佟小光将一封感谢信递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副院长李志强的手中,“我们在武汉从你们身上学了很多,包括你们坚韧的品德、乐观的精神,也改变了我们很多。”李志强接过信感慨万分,“真正该感谢的是你们,咱武汉这次没有你们的支援,也不会这么快控制住疫情。”

大堂外,医疗队员们整装待发,纷纷合影留念。大堂里,天津市蓟州区人民医院主管护师田兴原和队友们依依不舍地跟酒店服务员道别,大家面对面互相鞠了三个躬。在田兴原心中,酒店服务员的热情和周到,让她最为感触,“武汉在最困难的时候,拿出了最好的条件让我们来住,拿出了最好的饮食来给我们吃,我们就是发自内心的特别感激。”

待医疗队员们依次登车离开后,酒店工作人员在整理房间时,发现有不少医疗队员们给他们留下了暖心字条。

“武汉美,樱花美,武汉人民的心更美!”

“樱花有意,曲水流觞,相逢有日,山高情长。”

“疫情没有击垮武汉人民,反而让世界了解了武汉人民的团结、乐观、向上的精神……”

一句句温馨的话语,感动了大家。山水富丽华酒店房务经理曾丹表示,“我们是用心去做了这次服务,他们能够从遥远的天津来到武汉帮助我们,我觉得非常不容易。他们今天返程,我们真的非常不舍,但是我们也很开心,武汉看到了希望,曙光就在前方。”(文/图 吴晓青)

分享到:
(责编:张颖、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