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活鱼配送到居民手中?这个社区有办法!

【查看原图】
为困难群众送鱼上门。(赵妤 摄)
为困难群众送鱼上门。(赵妤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3月21日16:48

人民网武汉3月21日电 “这鱼从新洲长途跋涉运到武昌,送到了居民家中还是活蹦乱跳的。”3月20日下午,武汉市武昌区粮道街民主路社区的400余户居民,领到了社区为他们团购的4200斤新鲜活鱼。大家收获之余还惊喜地发现,一夜之间,自家的社区里竟多出了一座“鱼池”。

大家不知道的是,就在前一天夜里,民主路社区的书记舒俊还在为此事犯愁。封控管理期间,居民们能够吃到的蔬果种类较少,为了丰富大家的“菜篮子”,社区多方联系,为居民们从新洲团购到了新鲜的活鱼。可这么多鱼长途运输到社区,一定有许多已是奄奄一息,再等到家家户户居民依次领到手中,又会折损不少。如何把活鱼配送到居民手中?舒俊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在辖区建一个简易的“鱼池”。

3月20日清早,他便赶往社区与来自武昌区建设局的吕大治和陈家清两位下沉干部商议此事。这两位同志自2月初至今,坚守社区已有近50天了,他们利用专业优势组成了社区的“封板维修突击队”,负责安装和维修防控堵板。日常修建“防控长城”的他们,建起“鱼池”来更是不在话下,不到十分钟便设计出了建造方案。于是,两位“能工巧匠”和社区工作者们一起用木板搭起了鱼池的骨架,将清洗干净的防水布铺设在底部,再用四根木条将防水布固定牢靠。随后注入清水,就这样,一个近8平米的简易鱼池,很快就搭好了。

下午的运输车一到,社区工作者们就把鱼投入到了新建的“鱼池”里。“这样,即使居民家中有事,晚些时候再来领鱼,也能领到最新鲜的活鱼了!”下沉干部陈家清说道。

“今晚,我们有新鲜的鱼汤喝啰!”居民们依次有序地前来领鱼,纷纷感谢社区的奇思妙想和能工巧匠。

“总书记来考察时就说过,武汉人喜欢吃活鱼,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多组织供应。现在疫情还未彻底结束,在封控管理期间,我们要让居民们的生活从‘吃到’向‘吃好’转变。”舒俊还告诉大家,“社区下一批团购的活鱼也已经在联系了,我们这个‘鱼池’还将派上用场。”(杜云 赵妤)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