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武汉公交110余条线路试跑

【查看原图】
3月23日上午8点13分,公汽司机们,上路试跑前在汉口火车站公交始发站,留下了战“疫”历史定格。
3月23日上午8点13分,公汽司机们,上路试跑前在汉口火车站公交始发站,留下了战“疫”历史定格。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3月24日11:31

人民网武汉3月24日电 3月23日上午,湖北省武汉公交集团的部分公交线路,进行了实际演练刷码乘车,110余条公交线路驾车上路试跑。

据悉,武汉市政府公布了系列规定,武汉市民乘坐公交将需要实名刷健康码乘车。目前该市乘车要实施扫码乘车,每台车上有3个二维码,市民扫码可显示健康状况,同时记录乘车信息。绿码测温后方可乘车,灰码和红码则禁止乘坐。每台公交车进站后,要进行全面消杀,使用84消毒剂进行清洗和喷洒。为了保证驾驶员能够安心驾驶,每辆公交车上,都有一位安检员,安检员负责监督和帮助乘客使用扫码系统。对于老人、未成年人或因特殊情况无法通过智能手机申请健康码的人员,可由家人或者社区下沉干部代为申领,出行时出示图片以及纸质“健康码”,此类群体在乘坐公共交通吋,要持有学生卡、老年卡、残盲卡等实名卡,进行刷卡乘车,未持实名卡乘车的,要携带有效身份证明,由现场安检员等代为录入实名信息。(李长林 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周恬、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