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重启”做准备 武汉火车站全面进行科学消杀

【查看原图】
消防指战员在武汉火车站集结准备消杀
消防指战员在武汉火车站集结准备消杀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3月25日11:11

人民网武汉3月25日电 3月24日,在12名中央指导组防控组驻武汉市环境卫生与消毒专家工作队工作人员指导下,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80名消防员,对武汉火车站进行科学消毒。

早上九点,80名武汉消防员集结到位。他们穿上防护服,分成了8个组。按照“1+2”消毒勤务联动机制,实行“1支119党员突击队+1名卫生防疫专家+1名环保专家”联合消毒模式。

为了保证消毒工作的科学性,中央指导组防控组驻武汉市环境卫生与消毒专家工作队工作人员对所有消防员的消杀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工作人员指出,武汉站已经停运超过50天以上,空气和地面属于安全范围。此次重点主要是武汉站工作人员及旅客手触及范围。

在消杀结束后半小时,消防员又在中央指导组防控组驻武汉市环境卫生与消毒专家工作队的工作人员指导下,对所有座椅再次进行清水擦拭,保证公共用品的完好与卫生。

中央疾控中心指导组现场提醒:此前有部分群体大规模使用弥雾机对公共场所的地面与环境空间进行消杀,而弥雾机是针对病虫害消杀,为有效、科学、规范消杀,避免对环境造成污染与破坏,确保消杀效果,故疾控中心专家组要求消防员使用电动喷雾器对武汉站进行有效消杀。(文图/武消宣)

分享到:
(责编:周恬、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