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景区恢复开放 重开首日运行有序

【查看原图】
武当山景区恢复开放 重开首日运行有序
武当山景区恢复开放 重开首日运行有序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3月26日12:01

人民网武当山3月26日电 3月25日,因疫情关闭两个月的湖北武当山景区恢复开放,景区通过两道体温检测、设一米线、定岗维护等措施,确保有序安全运行。恢复开放首日游客并不多,截至下午14时,接待游客近300人。

25日9点,景区安检通道陆续迎来第一批登武当山的游客。游客们三三两两、戴着口罩,背着相机和包,有的自驾而来,有的乘坐公交车来,脚步轻快。

疫情期间,为了让游客安全有序登山,景区对游客健康状况提前进行了“预检”,售票大厅外安检通道排队处,黄色的“一米线”将每位排队者的距离拉开,大喇叭不断播放着温馨提示:“请您佩戴口罩,提前通过湖北健康码个人信息,并主动出示。”队伍最前方,由公安、门票等部门工作人员一面检查游客是否佩戴口罩,一面查看“湖北健康码”及其他省份健康APP等信息。

在游客中心售票大厅门口安装有一台红外线测温仪实现了体温秒测,体温检测正常后才可进入。为了避免接触式售票,景区推出网上购票、自动售票机等措施。同时,景区旅游大巴按照50%的乘载量发车,游客在到达太子坡景区后,可选择转车至南岩景区和中观景区浏览,景区内的所有宾馆实行一人一间制、餐馆实行分餐制。

登上旅游大巴车,工作人员不断提示游客隔位就座,乘客达到20—25人之间,便可发车,确保空座率在50%以上。每辆旅游大巴在运行一趟后即对车座扶手、车窗等游客经常接触部位进行消毒,开窗通风。

在景区重要景点、人员密集场所都安排有公安、景区管理局等部门工作人员联合巡逻,及时解答游客咨询等。

武当山不仅拥有奇特绚丽的自然景观而且拥有丰富多彩的人文景观,因此被誉为“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春季正值旅游最佳时节,对于宅家两月有余的市民来说,登高望远、吹吹山风已是十分惬意。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重新开放后的武当山景区开放范围除紫霄宫、太和宫等宗教场所及琼台索道等设施暂不开放外,其他景点一律正常开放,同时推出门票半价优惠活动。 (李强 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