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潜江2020年首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奋力夺取“双胜利”

【查看原图】
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宣布项目开工。摄影:田永祥
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宣布项目开工。摄影:田永祥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3月28日19:23

人民网潜江3月28日电 今日上午,湖北潜江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泰丰办事处举行。开工仪式上共有15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56.5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29.8亿元、民生及基础设施类项目26.7亿元。

此次集中开工的15个项目,涵盖重大产业、基础设施、民生工程等多个领域,对该市降低疫情影响,稳增长、扩投资、补短板、惠民生具有重要意义。其中,在主会场开工的中伦温德姆星级酒店及配套商业项目和潜阳路东延景观提升建设项目,总投资13.14亿元,对补齐潜江市服务业短板、提升城市品位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湖北中伦生态龙虾城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项目情况时说,此次开工项目为龙虾城四期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国际知名品牌“温德姆酒店”“龙虾主题广场”“民俗商业街”“热带雨林景观乐园”等,总投资约11.5亿元。在完成上述项目建设的同时,还将建设与之匹配的观光通道、廊桥栈道、环绕水系等一大批公益设施,让龙虾城成为潜江一张靓丽的名片,成为让游客流连忘返的国家级旅游目的地。

武汉市政集团主要负责人表示,潜阳路东延景观提升建设,既能有效解决沿线交通安全隐患、生态环境污染等问题,还能融合本土文化元素,创造呈现极具特色又富含多样性的靓丽景观,使之成为潜江市东大门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

疫情发生以来,潜江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社会各界团结一心,打响了疫情防控的“潜江保卫战”。目前,该市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正全面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潜江此次举行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标志着该市项目建设实现了从“按住暂停”向“重启恢复”的关键性转变。潜江要求各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工地当阵地、把现场当战场,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精心组织、科学施工,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我们要狠抓项目投资,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错过的机会追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坚定不移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湖北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说。(李淑雯 )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