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凤”互通 湘鄂居民出行更畅通

【查看原图】
3月28日,在湖南省龙山县华塘坝中学附近的公交站点,工作人员正给上车乘客检测体温。
3月28日,在湖南省龙山县华塘坝中学附近的公交站点,工作人员正给上车乘客检测体温。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3月29日09:39

人民网来凤3月29日电 3月28日早上7时,湖南龙山县一辆公交车经两县交界的团结桥驶入湖北来凤,标志着湖北来凤县与湖南龙山县的跨省公共交通正式恢复运营。

据了解,此次恢复运营的跨省公交车有21台,在早上7点至晚上7点之间运营,公交车平均每8分钟一个班次。

地处湖北西南边陲的来凤县与湖南省湘西州龙山县隔河相望,是全国县城间相邻最近、区位条件最为独特的两个县。山同脉、水同源、民同俗、人同宗,两县群众走亲访友、务工经商十分频繁。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始以来,两县进入双向封闭隔离状态。3月25日零时,两县交界的湘鄂情大桥省际防疫卡点正式解封。27日零时,省级防疫卡点解除,两县互拆卡口,湖南省全面恢复环鄂入湘正常交通。如今,两县居民即可畅通往来,跨省公交的恢复运营,让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图文/李正飞)

分享到:
(责编:周恬、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