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发往武汉高铁恢复运行 铁警护航保证旅客出行安全

【查看原图】
3月28日,乘坐G6860次列车的旅客在襄阳东高铁站进站口排队等候进站,武汉铁路公安局襄阳公安处民警在现场值守。(施勇 摄)
3月28日,乘坐G6860次列车的旅客在襄阳东高铁站进站口排队等候进站,武汉铁路公安局襄阳公安处民警在现场值守。(施勇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3月29日09:53

人民网襄阳3月29日电 3月28日8时,由襄阳东开往汉口的G6860次列车从襄阳东高铁站准时发车,这是襄阳东高铁站自停运以来首列公开售票的始发列车,也是湖北襄阳三大车站恢复运营后首趟始发开往武汉的高铁,全程运行1小时42分,上午9时42分到达终点站汉口站。

为确保列车的顺利开行,按照防疫工作要求,襄阳铁路公安处将关口前移,提前掌握运输安排及客流情况,积极配合铁路部门、卫生防疫部门落实体温检测、距离安检、分段放行、分散乘车、防疫宣传等措施,有序引导旅客快速、有序进站安检、候车,最大限度避免旅客聚集。该处襄阳东车站派出所部署了一支应急分队,在襄阳东站落客平台、站前广场、出站口不间断开展巡逻、秩序维护、交通管理工作,同时,担当这趟高铁的该处乘警支队民警加强列车巡查、安全宣传等工作,确保乘车旅客的绝对安全。

针对疫情期间出行旅客,襄阳铁路警方提示,旅客出行时一定要检查自己携带的行李物品,严禁携带各类违禁物品进站乘车,酒精、消毒液属于易燃易爆产品,禁止携带乘坐火车。同时,还建议旅客提前出行,给自己的行程预留充足时间,以免因体温检测、行包安检等影响后续行程安排。(施勇、何玉倩)

分享到:
(责编:周恬、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