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首座智能立体停车楼启用 缓解城区停车难

【查看原图】
车主取车后驶出湖北襄阳人民广场智能立体停车楼。(杨东 摄)
车主取车后驶出湖北襄阳人民广场智能立体停车楼。(杨东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3月30日09:18

人民网襄阳3月30日电 2020年3月29日,湖北省襄阳市首座智能立体停车楼——人民广场智能立体停车楼投入试运营,试运行期间免费开放。该停车楼共有9层,最多可停放99辆车,总高23.85米,总用地面积约693平方米。

停车楼投入运营后全部采用智能化管理,车主可通过智能终端自助完成存取车,整个停车、取车过程过程都无需人工操作,系统通过自动垂直升降台,把车辆置入垂直且独立的车库存放,取车时自动垂直升降台会自动把汽车托送到出入口。无论是停车还是取车,整个过程都在90秒以内完成。

2019年以来,湖北省襄阳市采用利用闲置土地建设临时停车场、建设综合商业停车楼等方式来缓解停车压力,中心城区新增机动车停车泊位29621个、公共停车位5419个,缓解城区停车难。(杨东)

分享到:
(责编:周倩文、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