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秭归迎来省内首个乡村团队游

【查看原图】
3月31日,游客在秭归县郭家坝镇烟灯堡村脐橙示范园采摘伦晚脐橙。(无人机照片 郑家裕摄)
3月31日,游客在秭归县郭家坝镇烟灯堡村脐橙示范园采摘伦晚脐橙。(无人机照片 郑家裕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3月31日20:02

人民网秭归3月31日电 疫尽春来,花果飘香。3月31日,由秭归县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宜昌市部分商会、湖北峡州国际旅行社组织的首批自驾采摘旅游团走进秭归县郭家坝镇烟灯堡村,赏花果同枝,品春橙伦晚。据悉,这是湖北省恢复团队游以来的首个旅游团。

秭归是湖北省首批疫情低风险等级地区,也是最早重启旅游业的地区。3月19日,屈原故里景区作为全省5A景区率先开放,全县文旅行业有序复工复产。“今天有幸迎来疫后自驾采摘的首发团,标志着秭归县2020乡村旅游已拉开序幕,农旅深度融合,将成为复苏我县旅游业的新引擎。”秭归县委副书记黄海说。

此次活动以“山河无恙宜昌美 橙心橙意秭归行”为主题,现场设在郭家坝镇烟灯堡村精品脐橙示范园内。雨后初晴,和煦的暖阳蒸腾起满园的花香、果香。伦晚脐橙是秭归著名的晚熟脐橙,被誉为帝王橙、网红橙。长达14个月的成熟期赋予它肉脆味甜、果汁充沛的良好品质,更造就了花果同枝的传奇美景。

“疫情将大家关在房子里这么多天,这是我第一次跨市出县,美景美食,不虚此行。”来自江西省的孔先生忍不住点赞。他是秭归脐橙的忠实粉丝,疫情期间,秭归县长、局长联合院士、专家同为脐橙正名、代言,他已网购了好几箱,今天又专程赶到现场,亲手采摘中意的橙子。

第一次团队游,吸引了不少抖音、网红达人,田园直播间一个接一个上线,秭归县委书记也亲自上阵,带货直播,倾情推介,网上订单,源源不断攀升。这是秭归县整合网红旅游资源,农旅、文旅深度融合,助力脱贫增收的又一创新举措。当天参与自驾采摘的游客300多人,线下销售伦晚2500公斤,销售额4万元,线上销售40000公斤,销售额42万元。

当天除了采摘游,还有赏平湖美景、观民俗表演、拜诗祖屈原等更多精彩活动。为保障游客安全,尽管是在田野山乡,空气流通,但因为是团队出行,组办方严格执行防疫防控措施,要求大家扫码出行、戴好口罩、保持距离。(向红梅)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