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经开区:开展石油化工场所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查看原图】
消防指战员正在对“着火”区域实施灭火 (曾召鑫 摄)
消防指战员正在对“着火”区域实施灭火 (曾召鑫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4月02日09:51

近日,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武当山机场专职消防队深入中石油武当山机场加油站开展无预案拉动演练和消防知识培训,为石油化工场所复工保驾护航。

演练模拟中石油武当山机场加油站油罐车在卸油过程中,因操作不当引发罐区“着火”。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白浪东路消防站5车20人,机场专职队2车14人,临近2个企业微型消防站8名队员赶赴“火灾现场”,大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

到达现场后,经指挥员侦察,迅速下达作战命令:警戒组立即对现场实施警戒,确保现场安全;白浪消防站主战消防车出两支泡沫枪正面控制火势;16吨水罐泡沫消防车出泡沫泡侧面压制火势;高喷车占据消火栓,出泡沫泡灭火;机场专职消防队出1只泡沫抢协助灭火,出喷雾泡冷却受火势威胁临近加油机,供水组利用现场附近消火栓为作战车辆供水,经过30分钟的紧张扑救,成功将“火灾”扑灭。

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员对演练情况进行讲评,肯定了全体指战员能够克服天气炎热等不利因素,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按照指挥部要求积极完成相关工作。同时指出了两支队伍联合作战中,协同配合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演练期间,大队指挥员还检查了加油站消防设施,对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随机对机场加油站附近的重庆民康十堰电器有限公司和十堰飞鹰汽车工程塑料有限公司两家单位的微型消防站队员进行现场应急拉动。(张财宏)

分享到:
(责编:张颖、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