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志愿者代市民举行清明集体祭扫    

【查看原图】
清明集体祭扫(隋轩 摄)
清明集体祭扫(隋轩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4月02日11:38

人民网随州4月2日电 4月1日上午,在湖北省随州市白云山公墓、市殡仪馆、随州高新区丁子沟公墓分别举行清明集体祭扫据了解,为避免集中祭扫引发聚集性疫情,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今年清明节期间,随州市倡导实行安全文明祭扫,全市13个公墓和3个殡仪馆骨灰寄存楼等场所暂停开放群众现场祭扫,代之以集体祭扫、网络祭扫、委托祭扫、缅怀先辈、寄托哀思。

从随州市民政部门获悉,今年清明节期间,随州市民可通过手机微信关注“随州日报”“随州论坛”“文明随州”微信公众号或下载“云上随州”客户端,登录“网上云祭扫”入口,通过网络祭扫追思祭奠,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践行文明祭扫新风尚。

在农村地区,该市各地制定了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细则,对历史形成、具有一定规模的公共墓地限时控流,引导群众分时分段祭扫,以防止人员聚集。随州市民政部门倡议,在今年这个特殊的清明节期间,广大市民可采取家庭追思、鲜花祭奠等文明时尚的祭祀方式追思先辈,摒弃焚烧纸钱香烛、燃放鞭炮等陈规陋习;同时暂停家族性、集聚式祭祀活动,尽量选择错峰祭扫,安全祭祀。(华生 江帆)

分享到:
(责编:张颖、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