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米面等粮油企业复工复产超八成 库存成品粮可满足38天供应

【查看原图】
洪山储备库航拍图。王惠萍 摄
洪山储备库航拍图。王惠萍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4月03日18:08

人民网武汉4月3日电 近期,受部分粮食出口国传出限制出口信息影响,部分地区出现抢购大米现象。4月3日,笔者从武汉市粮油储备有限公司获悉,全市成品粮库存可以满足38天供应,粮食应急加工企业复工率超八成,全市粮油供应充足,市民生活无忧。

在位于洪山区石咀村的洪山储备库,放眼过去,整仓整仓的稻谷按照规定储存在粮库中。现场,工作人员拿着红外线测距仪测量、测高杆等辅助工具,逐仓丈量粮食的实际库存。经测量,这个仓库储存了4.5万吨储备粮。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在储备粮日常管理方面,粮库每天都安排了工作人员测粮温、看粮情并上报监测结果,确保粮情稳定、储备粮安全。

“在武汉市市级储备粮体系内,像洪山储备库这样的储粮点有32 家。”市粮油储备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应对新冠疫情对粮食市场带来的冲击,武汉市分三次增加市、区两级临时成品粮储备3.29万吨。截至3月28日,全市大米、面粉库存为9.93万吨,可以满足全市人民38天的供应,超预期完成国家30天储备供应要求,及时巩固了战“疫”时期的粮食保障。

据了解,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粮油供应不断档,目前全市已开工粮油加工企业41家,占全市入统加工企业的82%,日产成品粮约1500吨。截止3月28日,已复工企业累计供应市场大米4.8万吨、面粉1.26万吨、食用油1.3万吨。再加上有省级和中央储备做支撑,武汉市目前市场粮油供应品种丰富、库存充足,能够保障全市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王惠萍 肖满)

分享到:
(责编:周恬、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