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全城默哀 悼念烈士和逝世同胞

【查看原图】
湖北省军区官兵深切哀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粟毅 摄)
湖北省军区官兵深切哀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粟毅 摄)

人民网武汉4月4日电 (肖璐欣 郭婷婷 王郭骥 金雨蒙)湖北省暨武汉市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活动,4月4日上午10时在汉口江滩一元路广场举行。为表达对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敬意和哀悼,武汉市机动车停驶3分钟,全市道路信号灯10:00-10:03全部亮红灯。

在武汉市地标建筑洪山广场上,20多名安保人员和保洁员默默聚集,举行一场沉默的升旗仪式。国旗升上后,短暂定格,缓缓下降至距离旗杆顶端1/3的位置。大家用最庄严的方式哀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在附近执勤的警察也自发聚集到广场上,脱帽致哀。国旗下降后,广场上的一些民众仍不愿离去,注视着国旗,眼眶泛红。旁边路口的私家车自发按响喇叭,与防空警报声相呼应。

分享到:
(责编:周恬、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