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开展森林火灾处置实战演练

【查看原图】
武汉市开展森林火灾处置实战演练
武汉市开展森林火灾处置实战演练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4月05日15:48

人民网武汉4月5日电 正值森林火灾高发频发时期,为进一步加强武汉市林区防、灭火工作,全面提升消防救援队伍与森林消防队伍协同灭火能力,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4月4日15时,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江夏区大队联合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驻鄂四大队在江夏区八分山开展森林火灾处置实战演练。

演练模拟江夏区八分山山脉发生火灾,由于风向突变、火势蔓延,毗邻城市重要公共建筑受到火灾威胁。联合分队按照战斗编成赶赴现场展开,并依托半山腰处的一处空地架设起了作战指挥部,利用4G单兵图传、无人机侦察拍摄,将火场实时动态信息传导至作战指挥部,森林消防队伍按照战斗分工,班组作业,携带灭火设备向火点依次展开,消防救援队伍利用装备车辆优势,使用浮艇泵、手抬泵吸取天然水源,串联形成供水干线,不间断供水,并在城市重要公共建筑旁设置水枪阵地,堵截遏制火势蔓延,最终将明火成功扑灭。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消防救援队伍与森林消防队伍之间的协同作战能力和火灾处置能力,更为扑救森林火灾奠定坚实的基础。(武消宣 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张隽、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