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离汉离鄂通道打开 城管环卫为高速收费站“洗澡”

【查看原图】
城管环卫在高速路口收费站进行大清扫。(孙爽 摄)
城管环卫在高速路口收费站进行大清扫。(孙爽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4月07日15:19

人民网武汉4月7日电 (郭婷婷)4月8日零时起,武汉将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4月7日上午,东西湖区径河街城管所(执法队)近40名环卫工、城管在永丰高速、硚孝高速路口收费站进行大清扫、大消杀,为零时解除管控做准备。

东西湖区永丰高速、硚孝高速路口收费站是所有人员和车辆进出城的最快捷通道之一,1月23日武汉关闭离汉通道时,2个收费站卡口是武汉重要管控点之一。4月8日零时,武汉即将按下“重启”键,所有进出城的通道即将打开,进出人员及车辆将骤增。为了确保高速收费站整洁、卫生安全,干干净净迎接进出城人员,7日上午8时,径河街城管所(执法队)由所长李刚、三店东片区负责人李亚龙带队兵分两路,到辖区张柏路永丰高速收费站、硚孝高速径河收费站进行紧急拉网式大保洁、大消杀。

做好自身防护和消毒工作后,背着多功能消杀机的城管队员、环卫保洁人员和2台小高压、2台水车到收费站后,李刚、李亚龙讲解保洁、消杀的流程。王立新等20余名环卫工先徒步对高速路口、出口护坡的白色垃圾和明显暴露的生活垃圾进行第一道捡拾清理,稀释好84、双氧水后,城管队员、环卫工再拿着高压水枪对水马、护栏、进出道匝、管控值班岗亭、垃圾桶周边等固定物进行大消杀冲洗,最后水车进行大面积巡回消杀。中午11时,2个高速收费站及周边都已保洁、消杀完毕,消杀面积达3万平方米,及时转运遗留在高速值勤点垃圾20余桶,共用消毒剂60余公斤。

“我们还组织了30名城管队员今天晚上18时开始备勤,24小时待命。”径河街城管所(执法队)由所长介绍,零点进出城通道一开,进出城的车辆将大量增加,为了做好武汉“重启”工作,径河街城管将全力协助交管部门和高速收费部门,做好应急保障、维持秩序、测量体温等工作。

分享到:
(责编:张隽、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