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城管执法队员“撸起”袖子集体献血

【查看原图】
执法队员在献血前接受相关检查。(李军 摄)
执法队员在献血前接受相关检查。(李军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4月07日23:15

人民网武汉4月7日电 “我今天献400CC(毫升)。”4月7日上午十点,在武汉市江汉路京汉大道M+购物广场前一辆献血车内,28岁的的江汉城管执法队员褚仕熊一边挽起袖子,一边对采血工作人员说。

为响应武汉市政府号召,江汉路中山大道城管执法中队20余名平均年龄在25岁左右的青年城管队员来到采集点,集体参与献血。

笔者在现场看到,队员们整齐列队,按照间隔一米的距离排队等待进行相关检查,在采血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按照采血程序,测量体温,填表登记,取样化验合格后,最后进行血液采集。

4月5日,武汉市人民政府发出紧急倡议,呼吁身体健康、符合献血条件的公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保障武汉医疗机构抢救生命用血需求。得知该信息后,队长姚正国第一时间把倡议转发到了中队微信工作群,让他没想到的是,一时间得到了很多队员的积极呼应,大家纷纷踊跃报名。

22岁的涂毅是今天来献血的城管队员中年龄最小的一位。“虽然我年纪小,但我也是武汉伢,有义务为自己的家乡尽一点绵薄之力,只要大家都尽自己的一份力,疫情很快就会过去的。”

尽管是第一次参加献血有点紧张,但涂毅还是跟护士说献血300毫升。“没关系,只要打针的时候头转过去不看就行,坚持一下就过去了。”

队长姚正国已经参加过三次义务献血,他说,“到目前中队有40多名队员自愿报名参与献血,除了上午这批队员,当天下午还将有一批队员集中参加献血。”

为了感谢该中队的无私奉献,当天,武汉血液中心还特别向该中队颁发了“热血抗疫团队”荣誉证书。(李军)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