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大留学生为武汉战“疫”无偿献血

【查看原图】
华中农大留学生为武汉战“疫”无偿献血。(华中农大供图)
华中农大留学生为武汉战“疫”无偿献血。(华中农大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4月09日14:49

人民网武汉4月9日电 4月8日,武汉“解封”第一天,中南商业大厦采血点忙碌而有序。华中农大5名留学生来到这里,以无偿献血的方式,用爱和热血为武汉战“疫”贡献力量。

4月7日,一直坚守该校的埃及籍博士后Elsayed收到武汉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一条短信,看不懂汉字的他用软件翻译,得知目前武汉市血液紧缺、血库告急。于是他立即联系了学校负责博士后工作的任超老师,表示要无偿献血,想为武汉新冠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希望帮助联系采血点。

经过提前联系和多方帮助,4月8日早上9点,该校组织Elsayed博士以及响应他号召的Anas、Ali、Ahmed、Hasan等5位埃及留学生,一行6人来到离学校最近的中南商业大楼献血点。现场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他们,填表、扫码、体检、询问、抽血,非常时期献血流程很繁琐,但大家特别配合。“很想多献100毫升,帮助更多的人。”经过检查,Ahmed和Ali两人此次只能献300毫升,他们有些失望,因为他们都想为武汉献400毫升。因为前几天牙疼不符合献血条件,Elsayed博士现场不能献血,他非常沮丧,工作人员和同伴一起安慰他。最终4名留学生以及带队的任超老师献血成功。

大家献血后都很激动,口罩难掩微笑和喜悦。他们的队伍也引起了周围市民驻足围观和点赞,现场的献血“同行”纷纷要求与他们合影留念。

Elsayed博士说,他来武汉10年了,已经深深爱上了这座城市,前段时间看到这座城市生病了,他非常难过,总想着为她做些什么。得知能够通过献血为武汉作贡献时,他非常兴奋,虽然最后自己遗憾的没能献血成功,但是他身边的朋友跟他一起做了这件有意义的事情,他感到非常欣慰。希望武汉的明天越来越好!(任超 蒋朝常)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