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竹山:民警民兵联动开展“平安荆楚”集中清查行动

【查看原图】
交警整齐列队
交警整齐列队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4月10日16:32

4月9日20时许,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公安局组织320名警力、150名民兵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大战五十天·平安荆楚行动”第一次集中清查行动。当晚,竹山县公安局组织治安、刑侦、特警、交警和乡镇民兵混编成23个清查小组,在全县集中开展全面清查行动。

清查行动中,竹山县公安局组织机关警力下沉基层派出所,党委班子成员分片包干一线督导,市局政治部下派包联工作组一线随警作战。各清查小组在县局的统一指挥下,集中精力对复工开业的旅馆、沿街门店、出租屋等特殊场所进行全面清查,全面整治治安、消防、交通隐患,深化社会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化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确保疫情过后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报告指挥中心,宝丰派出所正在组织警力在辖区开展清查行动……”“交警大队一中队,出动警车2台,警力13人,正在竹山二桥南侧执勤点开展交通安全整治行动,现场查获违法70起……”针对部分山区偏远派出所和临时清查执勤点,竹山县公安局还采取实时视频调度督导检查的方式,确保清查行动落实落地。

据了解,此次清查行动共出动警力(民兵)470人,警车50台次;检查旅馆67家、出租屋130家、行业场所135家,发现整改消防安全等各类隐患72处;摸排矛盾纠纷25起,成功化解20起;查获酒醉驾27起,其他交通违法215起,查获赌博案件3起,救助被困群众10人次。(宋建彬 邹一丁 陈芳 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张颖、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