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重启首个周末景区恢复生机

【查看原图】
东湖绿道游人拍摄美景。(郭婷婷 摄)
东湖绿道游人拍摄美景。(郭婷婷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4月12日17:17

人民网武汉4月12日电 (郭婷婷)4月12日是武汉“解禁”后首个周末,春天终于来了,武汉褪去冬季的沉闷严肃,换上绚丽的春装,吸引着游人。东湖景区的游人如织,黄陂各大景区也重新开门迎客。重启后的武汉,一切都欣欣向荣。

东湖绿道游人欢

武汉东湖绿道重新恢复开放,在四月春光中迎来“重启”。今日上午,记者在东湖绿道楚风园门口看到,上千个停车位的停车场已经基本停满。来自全市各区的市民选择自驾过来赏春。

景区门口,配戴口罩的市民游客扫描出示健康码,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后才能进入。工作人员现场提醒大家,在绿道内禁止人员聚集,游客间保持一定距离,分散有序游览。

春风里,桃红柳绿,繁花似锦生机勃勃。虽然戴着口罩,也没有减少大家赏春的乐趣。不少市民带着孩子,骑着共享单车,在绿道上欣赏湖光潋滟绿树成荫,春风春意荡漾人心。

来自汉阳区的陈丽云全家一起到绿道游玩。“封闭了两个多月,孩子基本都没有出过门。现在疫情好转,终于可以出来透透风了。”陈丽云说,绿道空间开阔,玩的时候他们也特别小心。为了避免人群聚集,她还特意选择了人较少的郊野道进行游览,避开人流量较大的道路。

黄陂景区开门迎客

随着武汉按下“重启键”,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黄陂区木兰天池、木兰云雾山、锦里沟、清凉寨、木兰胜天、木兰花乡、花乡茶谷等多个景区也有序恢复开放。

春天的木兰天池,万象更新,鲜花含苞待放,绿芽也探出梢头,处处皆是拂面而来的怡人场景。

木兰云雾山景区是中国著名的杜鹃花养殖基地,种植的杜鹃花品种多达三百多样。4月8日,景区也恢复了营业。此时正是赏杜鹃花的最佳时候,景区内有淡紫、玫红、深红等不同颜色的杜鹃花,花开时,铺山盖岭,甚为壮观。

4A级的木兰花乡景区于4月10日宣布对外开放,这里四季花香、梯田层层、雀鸟欢聚。

“疫情防控需谨慎,复工导则要执行。”黄陂区文旅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前几日受大雨影响,游人不多。今天天气转晴后,游客明显增多。从4月8号至今,黄陂区7大景区共迎来游客共计9271人次。为了保证安全,他们要求景区做到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环境消杀,安全生产五个到位。对游客入园测体温,扫绿码,戴口罩,实名登记,确保安全有序。

武汉正在重启,一切终将恢复如常。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