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4位重症患者出院 雷神山医院患者“清零” 

【查看原图】
雷神山清仓前,武汉大学中南医院ICU团队进行最后的一次大查房(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供图)
雷神山清仓前,武汉大学中南医院ICU团队进行最后的一次大查房(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4月14日18:42

人民网武汉4月14日电 4月14日9点40分左右,两辆救护车从武汉雷神山医院1号门迅速驶出,雷神山医院最后4位危重症患者出院了。上午11点,4名患者均被顺利转送至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宣告雷神山医院患者“清零”。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副院长、武汉雷神山医院副院长袁玉峰教授介绍,最后4名患者中有3人年龄在70岁以上,最高龄患者超过80岁,在雷神山医院ICU治疗均在1个月以上。从雷神山医院出院前,4人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已全部转阴,但有严重的并发症和基础疾病,还需转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ICU继续救治。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长、武汉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教授表示,雷神山医院2月8日开始接收患者,来自武汉、辽宁、上海、广东、吉林等地16支医疗队3000余名医护人员,历时67天累计收治患者2011人,其中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千余人,康复出院共1900余人,患者病亡率2.3%,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病亡率4.3%;4月14日上午,雷神山医院患者全部出院。

据了解,雷神山医院将于4月15日进行清理消杀,所有病区都将贴上封条并宣布关闭备用。(高翔 李晗 龚勇)

分享到:
(责编:周恬、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