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女县委书记直播代言农产品 百万网友围观

【查看原图】
湖北女县委书记直播代言农产品 百万网友围观
湖北女县委书记直播代言农产品 百万网友围观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4月15日21:33

人民网咸宁4月15日电 “各位网民朋友,大家好!我是崇阳县委书记杭莺。今天,有幸借崇阳优质农产品原产地公益大直播活动平台,向全省的网民朋友推介我们崇阳的雷竹笋、小麻花、白茶、红薯汁等众多优质农产品。这里是崇阳,我在这里为优质农产品代言!欢迎大家关注,欢迎大家选购!”

崇山叠翠,竹影婆娑。4月15日,“为鄂拼单,爱心助农”崇阳优质农产品原产地公益大直播活动在雷竹小镇举办。活动现场,湖北省咸宁市委常委、县委书记杭莺,县委副书记、县政法委书记程冰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艳梅,县政协主席王崇琳等有关领导一起为本土优质农产品销售倾情代言吆喝。

崇阳是鄂东南的山区县,地处幕阜山中段,四面环山,中土平衍,这里山清水秀,泉温洞奇,茶香竹翠,素有“人间新天府、世外小桃源”之美称。51.8余万勤劳勇敢的崇阳人民,利用这里优良的气候,优良的土壤,优良的水质,精心耕作,把这里打造成了国家级的农产品主产区。

直播现场,崇阳县委书记杭莺、副县长杜兵陪着主播一起向网友推介,崇阳雷竹、崇阳麻花、红紫薯汁、高山白茶、黄精酒、土鸡蛋、面窝等13家名特优农产品加工企业,纷纷拿出了自家的绿色生态“珍品”亮相。

除了加工企业外,附近村民也带着各自的“得意之作”赶来直播,横山林下土鸡蛋、官庄红薯、双港一窝疯面窝、三山百花蜜、仙坪高山野茶、横山筲箕等都成了此次“媒体+电商”助农的重点产品,特别是雷竹小镇的大厨们现场展示雷竹笋全宴、雷竹笋炖腊猪脚、鸡汁雷竹笋尖、煎酿雷竹笋等菜肴色香味诱人,让线上线下人们直呼“开眼界,涨知识,想吃”。

1个小时的直播, 136.29万人网友围观,有的网友边看边下单。直播结束,县领导带货1862单,销售金额达21.6余万元。崇阳县的长富雷竹专业合社理事长蒋国庆高兴地说:“今年虽受疫情影响,但通过县委、县政府的帮助,通过电商平台,仅这个月销售雷竹笋100余万斤,目前基地雷竹笋供不应求,产品已脱销,还帮其他省卖了20万斤。”

疫情渐次消退,生活正在“重启”,崇阳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投入到疫情后的经济复苏建设及精准扶贫的最后冲刺之中。文/汪淑琴 沈二民 图/汪淑琴 闻斌 沈小龙)

分享到:
(责编:周恬、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