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支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撤离

【查看原图】
北京协和医院医疗队撤离。刘振威 摄
北京协和医院医疗队撤离。刘振威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4月16日10:35

人民网武汉4月16日电 4月15日,在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奋战了81天的北京协和医院医疗队终于完成国家交付的使命,胜利凯旋,他们也成为湖北省、武汉市最后一批撤离的国家医疗队。

下午13时06分,载着179名医护人员的国航CA042航班飞离武汉,但“武汉加油!湖北加油!”的祝福声却仍在耳畔回响。自1月24日寒冬腊月之夜第一批医疗队紧急驰援武汉,至今日春暖花开之时最后一批医疗队胜利凯旋,在这整整81天里,这些最可爱的天使、最无畏的英雄们在湖北、在武汉逆行救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武汉保卫战前赴后继。

据统计,自3月17日至4月15日,武汉天河机场共保障34404名国家医疗队医护人员顺利返程。(郭婷婷 杜红霞 李伟)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