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千万医疗物资紧急支援满洲里、绥芬河

2020年04月17日13:3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4月17日电 4月17日上午8点,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一批包含ECMO、有创呼吸机等价值505万元的医疗设备正在装车,准备乘专机驰援满洲里。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支援满洲里、绥芬河的医疗设备(童萱 摄)

据悉,在抗疫中央指导组和国家卫健委的统一指挥下,截至4月17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紧急调配价值1030万的医疗设备,包括ECMO、无创呼吸机、有创呼吸机、监护仪、注射泵、负压救护车等,紧急支援满洲里、绥芬河,体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精神。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支援满洲里、绥芬河的医疗设备(童萱 摄)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医疗设备正在装车(童萱 摄)

在武汉战“疫”最困难的时刻,内蒙、黑龙江以及全国各地从物资、医疗技术力量等方面给予了武汉、给予了同济医院无私的帮助。滴水之恩,涌泉相报,同济医院以实际行动感恩各地对武汉及同济的支持,传递爱心,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此前同济医院已先后调拨三批价值约525万的医疗物资,包括ECMO、有创呼吸机等,紧急支援黑龙江省。(周雯 童萱)

(责编:张颖、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