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福医药发行5亿元疫情防控债

2020年04月17日19:5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票面利率3.25%,创下历史新低;认购金额37.85亿元,认购倍数高达7.57倍!这是人福医药近日启动发行5亿元中期票据(疫情防控债)的最终结果。4月17日,人福医药发布公告称5亿元中期票据(疫情防控债)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这标志着,由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提供增信的湖北省首单中债增信的民营企业疫情防控债成功落地。

该期中期票据由交通银行、汉口银行联席主承销,创下湖北省民营企业发行利率的新低。人福医药作为本次债券的发行方,其财务负责人算了一笔账:本次发行的疫情防控债,期限两年,利率3.25%,得益于中债增的信用“加持”,本次债券较此前发行的同类债券利率降低近50%左右,节省财务成本3000多万元。

人福医药作为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主力储备配送企业,其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防疫专项债的成功发行,不仅让企业融资成本明显降低,也进一步坚定了企业高质量发展决心,有效提振了市场信心?(李阳帆 王磊 陈鹏)

(责编:张颖、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