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龙虾乘盒马包机出鄂!湖北省农产品出鄂送机活动在汉举行

2020年04月21日09:5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潜江4月21日电 4月20日,湖北省农产品出鄂送机活动在武汉天河机场举行,副省长万勇出席活动并为湖北省农产品派发“登机牌”,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熙垚,副市长王绪军出席活动。

副省长万勇为湖北省农产品派发“登机牌”(吴燕军摄)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人民政府、阿里巴巴集团主办,武汉市人民政府、潜江市人民政府、洪湖市人民政府、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湖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阿里巴巴盒马事业群、阿里巴巴数字农业事业部承办。

当天下午,疫情发生以来首架满载小龙虾、藕带等湖北农产品的包机,带着6000多万荆楚儿女的感激之情,从武汉飞往上海。第二天一大早,这些专门定制的“湖北加油虾”等将在全国盒马门店和天猫盒马旗舰店销售。

首架满载小龙虾等湖北农产品的包机即将从武汉飞往上海(吴燕军摄)

万勇重点推介了湖北省小龙虾、藕带、莲藕等农产品。他表示,疫情期间,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经受前所未有的考验。全国各地伸出援手,与子同袍、与子同裳,令人感动。当前,阿里巴巴、盒马鲜生等行业领军企业,致力将荆楚风味推向全国。各级媒体充分发挥影响力,为湖北农产品“带货”“拼单”。疫情虽然艰险,市场虽有风浪,但湖北人民生产放心农产品的初心没有变,对全面恢复农业生产的信心也不会变。

“希望能为湖北农产品恢复流通和销售尽一份力。”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盒马总裁侯毅现场视频连线,感谢湖北为全国抗击疫情作出的巨大贡献,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社会经济快速恢复,每一件湖北农产品的售出,是美食的享用,更是彼此温暖联系的纽带。

小龙虾、藕带出鄂送机仪式活动现场(吴燕军摄)

“我们有信心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潜江市委书记吴祖云在接受媒体现场采访时表示,“好水养好虾”,潜江独特的水资源优势以及全面推行的虾稻共作生态绿色种养模式造就了绿色、健康、环保、可口的潜江龙虾,备受广大消费者青睐。2019年,潜江虾-稻全产业链综合产值420.4亿元,全市虾-稻产业从业人数超过15万人,潜江龙虾出口创汇连续16年领跑全国。潜江市正积极抢抓机遇,根据市场和消费者需求,不断开发研制新产品、新模式,进一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4月1日,阿里巴巴宣布,旗下盒马事业群、数字农业事业部牵头,从湖北采购价值10亿元的小龙虾,两天之后,每天数十吨鲜活小龙虾从潜江等地被捕捞装车,通过冷运车发往全国各地盒马门店。与此同时,盒马在4月底小龙虾上市季开启“小龙虾节”活动,专门研发了冷藏预制的“湖北加油虾”,通过天猫盒马旗舰店向全国销售。由阿里巴巴发起的“我为湖北胖三斤”活动,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淘宝、天猫上,湖北农产品日均销量超2000吨,盒马的湖北农产品销量增速超过150%。

侯毅表示,接下来,盒马将按时令采购和销售湖北优质农产品,4月已经上市的潜江小龙虾、6月的洪湖荷塘三宝、8月的梁子湖大闸蟹等。同时,阿里巴巴重启扶助中小企业特别行动“春雷计划”,将加大数字兴农力度,在全国建设1000个数字农业基地,将多地农产品品牌IP化,让全国吃货尝到好农货。(文/李淑雯)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