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抗洪抢险应急救援演练

【查看原图】
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抗洪抢险应急救援演练
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抗洪抢险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4月22日09:27

人民网武汉4月22日电 为进一步做好“防大汛、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工作,不断提升消防救援队伍抗洪抢险应急救援能力,4月21日上午,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在东湖帆船训练基地开展抗洪抢险应急救援演练。

上午7时30分,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洪涝灾情信息,立即启动抗洪抢险应急救援预案,并调集水域救援队、战勤保障分队及中山路、积玉桥等15个抗洪抢险突击队、21台消防车、130余名指战员,携带救生、防护、破拆、通信、照明等装备赶赴集结点。支队机关抗洪抢险突击队、通讯保障分队、宣传保障分队遂行出动。8时许,水域救援队、抗洪抢险突击队及战勤保障分队集结完毕。现场指挥部组织对参演力量携行器材进行了检查点验。9时整,支队抗洪抢险应急拉动演练正式开始。各参演单位按照任务分工立即展开战斗,依次开展了活饵救人、舟艇翻覆、潜水打捞、无人机抛投、编队行进等多个科目的演练。演练过程中,参演指战员纪律严明、响应迅速、战术合理、作风过硬,出色完成了此次演练任务。

该支队将结合今年抗洪抢险工作形势,完善支队级抗洪抢险应急救援预案,根据工作部署及时开展水域救援相关培训,进一步提高支队抗洪抢险应急救援能力。(图/文 武消宣)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