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消防部门进校园 全面消杀迎开学

【查看原图】
2020年4月22日上午,在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第二十三中学,3名消防员正在对高三年级教室进行消杀
2020年4月22日上午,在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第二十三中学,3名消防员正在对高三年级教室进行消杀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4月23日08:24

人民网武汉4月23日电 湖北省高三年级学生将统一开学,为了保障校园安全,4月22日,湖北武汉、黄冈等地校园高三年级全面开展消杀作业,近30名消防员分别深入武汉市汉阳区第二十三中学、黄冈市黄州区第一中学,对学校教学楼、实验楼、宿舍楼、食堂及公共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杀。

连日来,湖北各地消防部门走进校园,帮助消杀,排查火患,筑牢校园健康防线。宜昌消防部门联合市教育局对该市即将复课的高中逐一进行消杀。在葛洲坝中学,20名119党员突击队队员身着防护服,背负40多斤重的消毒设备,对学校的教学楼、办公楼、宿舍楼进行全面消杀。

“消杀用的溶剂是次氯酸钠的洗消剂,消杀效果比较好,对人体和物体的伤害比较小。”宜昌市消防救援支队港窑路特勤站站长孙用宝介绍。为了确保复学安全,消防人员对校园的各个区域进行了无死角消杀,消杀面积达26000平方米。校方表示,复学前,他们还将再次对课桌椅和寝室所有设施进行消杀。

在鄂州市,两周前,119消防突击队消杀小分队已对该市中小学校进行了全方位消杀消毒。临近复学,消防监督员再次走进校园,这一次主要是排查隐患。

鄂州市鄂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监督员柏银表示,下一步,对已经复课的学校还将对学生和教师进行消防培训,上好消防安全第一课,既要做好防疫工作,又要做好防火工作。

据悉,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4月20日发布通告,全省普通高中毕业年级(含中职学校和技工学校的毕业年级)学生5月6日统一开学。(周雯 王方/摄)

分享到:
(责编:周恬、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