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辅书30分钟送到家 武汉实体书店数字化通道开启

【查看原图】
教辅书30分钟送到家 武汉实体书店数字化通道开启
教辅书30分钟送到家 武汉实体书店数字化通道开启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4月23日16:20

新华书店在饿了么“批量”上新,实体书店逆势拥抱数字化时代已经到来。

在武汉,4月20日起,首期通过支付宝平台投放的总金额为7200万元的武汉消费券中,文体旅游消费券总价值1728万元,占比24%。据悉,这批数十万份“满150元减50元”或“满240元减80元”的武汉文旅消费券已于19日尽数被武汉市民收入囊中。除了可用来购书,文具店同样适用文体旅游消费券。

而如何帮助武汉这批拥有几十万图文影音单品的门店,找到消费者点的那一本书呢?“我们连夜组织技术部门在现有的晨光文具文宇书店基础上,开发武汉其他书店极速上线通道。”饿了么湖北区域负责人丁严介绍,他们将帮助上线的武汉书店专门设置一套数字化货架管理系统。将上线饿了么的书籍提前挑拣出来,放置在货架上,再在饿了么后台输入库存数量。这一数字化的货架被放置在书店最显眼的服务台里,由服务台的工作人员负责接单。“一个转身就能把图书外卖打包好”丁严说,他们创新了一套适用于武汉书店的新零售数字化方案。“现在已经可以面向武汉7个近城区、6个远城区、2个经济开发区、1个自然风景区全面开放。只要书店资质齐全,3-5天就可以上线营业了。”

新华书店的优势在网点密,基本上几公里就有一家实体店,而饿了么作为本地生活服务平台,拥有大流量和即时配送能力。

业内人士指出,线下实体店接入外卖平台,并非是抗疫“自救”的一时之策。其背后的“门店数字化+即时配送”,是商家拥抱数字化经济的创新机遇,也将是全新风口。

而对于武汉,可以叠加上发放至7月底的武汉消费券文旅券,无疑是更大的利好消息。“我们可以在30分钟之内,把武汉家长们选购的教辅书和文具一起送到家门口。”饿了么湖北区域负责人丁严介绍。(文/图 李超霖)

分享到:
(责编:周恬、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