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秭归举办“电力用工+就业扶贫”招聘会

【查看原图】
“电力用工+就业扶贫”招聘活动现场(雷勇摄)
“电力用工+就业扶贫”招聘活动现场(雷勇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4月25日08:52

人民网秭归4月25日电 4月24日,湖北秭归县“电力用工+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在国网秭归县供电公司实训基地举行。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此次招聘会只安排了来自武汉锦隆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兴山县劳动保障有限服务公司,秭归县力兴劳务有限公司3家用工企业入场,用工企业提供了配电铺肋工、电力能源、电焊工、高压特种电工、建安工、技术员、施工员、造价员、资料员、牵张机械操作员、汽车驾驶员、食堂服务等就业岗位,供求职者选择。

招聘活动现场,求职者配带口罩有序排队,测温登记信息,并保持1米开外的间距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分批次进入招聘现场。

求职者寇姜一早就从水田坝乡赶来参加招聘会。寇姜说:“之前一直在外地工作,春节返乡后因疫情滞留在家,今年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一,想在家门口找一份工作,前几天看到网上的招聘信息,岗位和薪资待遇还可以,所以今天一早就赶来了,希望可以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他如愿填报了应聘岗位。”

“受疫情影响,用工企业,包括行政事业单位公益性岗位均不同程度缺人员,给人社部门和劳务派遣单位带来了很大压力,通过与用工单位对接,主要是助力一部分贫困户人员就业。”在招聘会现场,秭归县力兴劳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谭永亮说。

秭归县人社部门与国网秭归县供电公司联合举办“电力用工+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旨在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支撑,助力就业扶贫。该县人社局副局长黄文清介绍:”为避免人员聚集,主办单位作了充分的准备,实行‘线上报名’,事先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等信息平台发布招聘时间、招聘单位及岗位、招聘范围及地点、招聘程序,让求职者第一时间了解用工信息,并根据岗位来确定自己就业需求,确保招聘活动顺利举行和招聘会用求效果。”

据悉,在当天招聘会现场有173名求职者报名应聘,符合条件115名,应聘岗位50名,达成就业意向60名,主办方通过面试、理论考试和实操后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贫困户人员。(何宝喜 谭华)

分享到:
(责编:周恬、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