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援建湖北鹤峰教育重点项目工程开工

【查看原图】
杭州援建湖北鹤峰教育重点项目工程开工
杭州援建湖北鹤峰教育重点项目工程开工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4月25日09:00

人民网鹤峰4月25日电 4月24日,由杭州市援建的湖北鹤峰县行知幼儿园项目工程正式开工。简短的开工仪式后,工人们便进入施工现场,各尽其责,铲车、运输车来来往往,一片忙碌。

“我们要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在做好疫情防控、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班加点赶进度,确保工程如期完工。”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说。

鹤峰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县城仅有一所公办幼儿园,建园38年,位于闹市区,四周紧挨民房,一直无场地扩建,每年招生规模不到6个班,办学条件和办学规模不能满足城区群众的需求。

近年来,该县不断优化城区校园布局,新建了可容纳3000名学生的县思源实验学校,原随州希望小学并入该校,腾出校区用于建设一所标准化的幼儿园。

为解决建设项目资金难题,对口帮扶鹤峰县的杭州市伸出援手,捐赠资金800万元。为铭记这份恩情,“鹤峰县容美民族幼儿园”更名为“鹤峰县行知幼儿园”。

据了解,该项目是2020年鹤峰县教育重点项目工程,总投资2609万余元,除杭州市援建资金外,其他资金来源于学前教育项目中央资金。计划建设工期210天,建设用地4476平方米,房屋建筑面积5761平方米,地下公共车库面积3796平方米。办学规模为12个教学班360人。(图文/汪正玺)

分享到:
(责编:周恬、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