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相亲” 企业“抱团”

武汉洪山区全力帮助企业渡难关

【查看原图】
15家企业利用线上视频直播实现“云端共享”。(肖满 摄)
15家企业利用线上视频直播实现“云端共享”。(肖满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4月26日16:34

“云图智造-兴和超算云是国内首创,针对中小企业提供云端租赁和自建私有云两种交付方案,为中大型企业提供数据中心利旧改造混合云建设方案。”

“只有研发出食品用消毒成分的消毒液,才能真正安心给孩子用!为研发出一款孩子都能安心用的安全杀菌消毒液,成为创立蒂森坊的初心。”

“公司拥有智能消杀机器人、测温人脸识别一体机、移动式高压细水雾推车、智能AR头盔及消毒产品……最大程度保障企业复产复工安全。”

4月25日,在融创智谷园区,武汉洪山区首场“洪红伙火”企业“相亲会”上,来自兴和云网、武汉蒂森坊生物、武汉瀛桓智能等30家公司的负责人讲解了企业拳头产品以及应用领域。

据了解,本次企业“相亲会”,以“相亲相链 携手协作”为主题,是洪山区为辖区企业搭建的产业链对接平台。活动内容分为线上启动仪式、企业供需发布、云签约三部分,采取线上为主、线下结合的形式。现场,30余家参会企业,涉及工业、高科技、教育、文创等多个领域,各展“优势”,现场“配对”,实现供需对接。

此次“相亲会”,除了线下的项目“相亲”,还有线上视频直播的“云端共享”。15家企业隔着屏幕,借助声音和画面进行交流探讨、资源对接、答疑解惑。现场,不少企业表达了合作意向,武汉科林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兴和云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谈笑基金会及武汉瀛桓智能装备(武汉)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之间达成合作意向,“相亲”成功率43%。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洪山区企业受到了一定冲击,面临订单数总体不足、产业链运转不畅、生产成本上升等诸多难题,我们要做的就是及时为企业‘牵线搭桥’,打造一条高效协同的产业链供应体系。”洪山区经信局负责人表示。

“这样的对接形式很好,让我们能更充分地了解自己的上下游配套企业,减少了企业相互间信息搜寻、甄别的时间和成本,能提高洽谈合作的机率和效率。” 武汉瀛桓智能装备(武汉)有限公司创始人闫东喜会后表示,希望洪山区能多举办类似的会议和活动。

“政府部门既要做‘店小二’,还要当‘红娘’。”洪山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健参加活动时表示,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经济复苏振兴的工作中,政府部门要精准、靠前服务,主动收集、提供企业的产销、供需信息,通过举办线上线下相亲会等形式,来打破“隔离墙”、搭建“连通桥”。今后,希望越来越多的行业联盟、协会、企业都参与进来、搭把手、出把力,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在这里相见不恨晚、携手创未来。(张宾 肖满 喻春蕾)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