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张湾区:百名学子“游家乡”感受发展新变化

【查看原图】
参观湖北美瑞特科技有限公司
参观湖北美瑞特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5月01日08:47

“工厂能生产这么大的轮胎!”4月29日,在双星东风4.0智能化工厂,参观十堰市张湾区重点项目的大学生们围拢在一条3.6米高的矿山车专用轮胎旁,认真听讲解员的讲解,对家乡的发展发出啧啧赞叹。

4月28日至29日,120名来自清华、北大、同济、中科院研究所等全国重点高校的张湾籍大学生,参加张湾区举办的“幸福张湾、我们的家”重点项目参观活动,走入工业企业、创新园区、美丽乡村,以“看张湾、爱张湾、奉献张湾”为主题,感受张湾发展的新动能。

今年,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阻挡了学子们求学之路,大家积极响应号召居家防疫,有许多大学生自愿参加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为防疫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看家乡、爱家乡、更要建设家乡。”张湾区团区委书记刘静介绍,全区目前有1200余名在外就读的张湾籍大学生,在“五四”青年节前举办此次活动,就是要通过大学生代表体会家乡浓厚的创业创新氛围,激发辖区青年才俊建设家乡的热情。

“这次参观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家乡的发展变化,是一次很好的实践经历。”现就读于中南民族大学的姜来说,所参观之处都是自己第一次来到,自己是一名东风公司子弟,了解所生长的这片土地,也为未来就业多了一份选择。

从湖北美瑞特科技有限公司,到万达科创园、双星东风工业4.0项目、西沟长河湾,参观项目既有现代化的工厂,也有创新创业园项目、乡村旅游项目。大家按照疫情防控规范有序参观,主办方为学子们准备了装有口罩、酒精等物资的“健康包”。

共看张湾发展新变化,共话莘莘学子家乡情。车行途中,穿插有区情介绍,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保建设情况。大学生们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不是发出阵阵惊叹与赞美。“我要发到同学微信群里,让他们看看家乡的变化。”眼前的产业园区、湖光山水,引得学子们举起手机,将“高颜值”张湾用镜头定格。

“热切希望有更多的大学生能回到家乡发展,张湾将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造、建功立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在座谈会,该区相关负责人向学子们分享了成长经历,宣传了大学生入伍政策,发出了投身家乡建设的邀请。

“这是一次难忘之旅,对张湾有了全新的认识。”参加完活动,清华大学水利系在读博士生薛源说,现在虽然还不能承诺做些什么,但将来一定会为家乡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文/徐春晓 图/叶航)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