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咸宁:强风暴雨致活动板房倒塌 消防紧急救出5名被困人员

【查看原图】
湖北咸宁:强风暴雨致活动板房倒塌 消防紧急救出5名被困人员
湖北咸宁:强风暴雨致活动板房倒塌 消防紧急救出5名被困人员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5月05日11:20

人民网咸宁5月5日电 5月4日18时41分,湖北省咸宁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救助:咸宁市一在建小区两层活动板房因暴风雨发生坍塌,具体被困人数不详。接到报警后,咸宁市消防救援支队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9辆消防车、43名指战员携带搜救破拆器材紧急赶赴现场救援。支队林彬支队长率支队、咸安大队全勤指挥部遂警出动。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两栋两层活动板房整体倒塌于地上,据现场管理人员介绍,倒塌房屋为简易搭建的工地活动板房。18时30分左右突然刮起大风,活动板房的屋顶和墙面被掀开了好几个口子,整个板房发出“吱吱”的响声,两栋房子整体倒塌,当时共34人被困,29人自救脱困,5名人员因事发突然,逃避不及时被埋压于房屋下。

消防救援人员了解情况后,迅速展开紧急救援。现场整栋宿舍楼已完全垮塌,内部结构已完全毁坏,工棚内床铺床架严重变形。18时55分,经过现场侦查,2名被困人员位于倒塌的二层板房中间,四周已被床架、木板等阻挡,无法自行出来,救援人员进入内部转移床架、木板、门框等阻挡救援路线的遮挡物,成功将2名被困人员成功救出;19时09分,经侦查人员敲击和呼叫,发现1名被困人员位于一层底部,由于整体房屋已倒塌,被困人员已无法动弹,现场进行木方顶撑后进入内部使用撬杠、破拆器材将板房拆除,成功营救出来。

经过2个小时的紧张救援,5名被压人员顺利救出,随即交由医务人员救治。目前,被困人员身体并无大碍。20时30分左右,搜救工作全部结束,消防救援人员在反复与建筑管理方和倒塌现场确认后,收整器材装备原路返回。(朱燕林 陶伟)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