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进行时

武汉举行农超工贸对接会 为600种本地特色产品寻商机

【查看原图】
武汉市农场商贸对接展销会。郭婷婷摄
武汉市农场商贸对接展销会。郭婷婷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5月09日21:19

人民网武汉5月9日电 (郭婷婷)为化解当前农付产品卖货难,帮助武汉优质特色产品建立稳定的销售渠道,5月9日,以“购江城优品 享汉味生活”为主题的武汉市农超工贸对接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门前广场举行。来自全市14个区(开发区)的80家企业近600种本地特色产品,通过线下设展和线上直播方式向广大采购商和市民进行展示展销,现场签约近50亿元。

武汉特色产品推介 副市长帮忙直播带货

出示健康码,安检后后进场,今日上午,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的广场上,各区(开发、功能区)主力农产品、食品加工、服装等企业的名优特产露天摆放,吸引各商超、电商平台驻足洽谈,深度合作。新农牛肉、黄鹤楼酒业、汇东农产品三家企业作为本土食品生产企业代表进行了产品推介,武商、中百、食享会作为武汉商贸流通企业代表作了发言。

在新洲区的站台前,一列摆满有机蔬菜的展柜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各式各样新鲜、漂亮的蔬菜,也吸引了武汉市副市长徐洪兰驻足。这家名为我家的地农业科技公司的企业,是一家专产有机蔬菜的公司。

公司总裁范茂胜介绍说,他们企业在武汉市新洲区拥有几千亩的有机蔬菜田。军运会时,是唯一的有机蔬菜特供商。“我们的每一块田里都设有音乐盒,蔬菜是听着音乐长大的。”范茂胜说。这次大疫封城,很多武汉市民买不到菜,打来电话向他们求助。整整两个月,他们坚持给城里捐送蔬菜,不收一分钱,总价值超过千万。为了解决运力不足问题,他们甚至紧急购买了8台冷链车,保证第一时间将蔬菜送到市民手中。

没想到刚跨过买货难,迎面又遇卖货难。为了克服困难,他们也玩起了直播带货。得知企业的情况,副市长徐洪兰热情的帮忙他们网上带货。“请大家放心的购买湖北的农产品。”徐洪兰热情的向网友吆喝,为武汉的农产品加油。

网红产品汇集 追回被疫情耽误的商机

从鸭脖子到热干面,从小龙虾到土鸡汤,对接会上,武汉的网红产品几乎一个不拉,全员出席。曹祥泰、老通城、五芳斋等老字号企业,热干面、洪山菜苔、二厂汽水等代表性本土产品均参展展销。

大汉口热干面的销售人员张丹告诉记者,他们生产的方便热干面,最近火了。“非常幸运,我们搭上了为‘湖北拼单’的快车。”通过央视主播朱广权和网红李佳琦的推介,吸引了超过1.2亿观众观看。一次直播,就卖出去20万包。现在订单量是去年同期的3—5倍,企业扩充了人力和设备,每天加班加点生产。

东湖高新区商务局科长陈三元告诉记者,当天他们带来了6家企业,主要包括消费电子、特色农业、休闲零食、美容面膜等四大类,主要选取的是适合进入商超销售的产品。

来自光谷的益减美武汉生物医药公司此次带来了自主研发的新型减肥食疗产品。这家由两位诺贝尔奖得主领衔的健康企业,希望能抓住这次机会,寻找新的商机

“这次疫情对企业的影响还是挺大的,很多生产研发活动都被迫延后了。”总经理周先锋说。这次的展销会非常好,给他们提供了与商超对接的机会,希望能借此机会进入武汉主流的商超,尽快摆脱疫情对企业的影响。

200个项目 达成意向签约金额近50亿元

据了解,为进一步促成采购成交,对接会还在云平台同步上线。本次农超工贸对接会共计签约项目200个,达成意向签约金额近50亿元。其中武汉益海嘉里、武汉光明乳业、武汉苏泊尔等18家本土农产品生产企业、食品加工企业、专业合作社分别与武商、中百、大润发等大型商超、电商企业上台集中分批签约,签约金额近20亿元。

据了解,本次农超工贸对接会作为武汉市5月消费促进月活动重头戏,将持续一天,是武汉进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阶段的首场农超工贸对接活动,并将以此为开端,全面搭建全市农超工贸企业对接平台,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助力武汉本土产品扩大销售和品牌打造。目前,首批已有264家本土企业纳入农超工贸对接生产供应企业目录提供企业对接采购。

分享到:
(责编:周恬、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