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母亲节手绘康乃馨送环卫工妈妈:“她一定不会责怪我浪费了”

【查看原图】
黄莹手绘的康乃馨送环卫工妈妈。受访者供图
黄莹手绘的康乃馨送环卫工妈妈。受访者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5月10日21:56

人民网武汉5月10电 “妈,送给您我亲手绘制的3D康乃馨,祝您平安、健康、快乐!”5月10日一大早,武汉开发区环卫工人刘先梅收到了女儿黄莹亲手画的康乃馨,高兴得合不拢嘴。“这是我亲手画的画,妈妈一定不会责怪我浪费了。”黄莹说。

去医院保洁前准备了满满一冰箱熟食

这个三口之家都是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政环卫公司的环卫工人,全部奋战在疫线。54岁的爸爸黄洪卫,参与方舱医院和隔离点吸污工作51天;52岁的妈妈刘先梅主动报名参加协和医院西院区环卫突击保洁工作10天,隔离14日后,重返路面清扫保洁岗位;女儿黄莹一直负责汇总和整理各项环卫数据资料。

女儿黄莹回忆,环卫公司从2月16日起就开始动员大家报名参加环卫突击队的,妈妈是第一批报名的,以她对妈妈的了解,她的行为在意料之中,因为她素来都是个有责任感的人,她清扫的段面总是干干净净,从来不会给集体拖后腿。

“形势这么严峻,我和爸爸还是蛮担心的,毕竟是要进病房的,可是妈妈却装作毫不在乎的样子安慰我和爸爸,那里有专业的医护人员教我们,只要做好防护 ,没有什么大问题。爸爸因为工作需要住进了隔离酒店,妈妈不放心我的一日三餐,入驻医院前,还给我准备了一冰箱的熟食。在医院保洁和隔离期间,妈妈的电话总是报喜不报忧,每天必问我有没有吃好。”黄莹说。

再晚回家她总会为我留碗热汤

3月25号的那天,黄莹发烧了,当时武汉的疫情虽然得到了控制,但妈妈内心还是很害怕。白天吃了退烧药到晚上黄莹的体温都没有降,于是妈妈上报到了社区,社区立刻就联系了车送她到协和西院西院就诊,妈妈一直跟工作人员要求护送黄莹去医院,但医院有要求,无需家属陪伴。

到达医院的时候已经晚上八点了,医院非常安静,里面只有两三个看病的人,所有的医护人员都全副武装,医生给黄莹测量了体温进行了问诊,然后开了CT、抽血、核酸检测,等她把这三个检查做完后已经九点多了,检查结果要2个小时左右才能出来。当时医院已经没有看病的人了,整个门诊大厅只有黄莹一个人在等结果,她当时特别害怕,内心非常忐忑,各种胡思乱想。

等待结果期间,妈妈一直打电话安慰鼓励她,她让妈妈早点休息,妈妈说担心睡不着。她拿到检查报告时已经11点多了,医生看了结果后说她是普通感冒,可以回家,她和妈悬着的心总算放了下来。

黄莹说:“特别感谢妈妈,没有她的陪伴都不知道在医院的那几个小时是怎么熬过来的,那晚12点黄莹才到家,一进门便看到家里灯火通明,妈妈笑盈盈给她端来自己最爱喝的银耳汤,要知道,母亲平时可是九点就已经睡了。”

对自己节俭 陪女儿逛街却从不看价签

妈妈其实是一个既节俭,又特别爱美的人。去年夏天,娘俩一起逛商场,她试了一家品牌专卖店的衣服,在试衣镜前,照过来照过去,看看价签,又有些犹豫,时不时摆出不同的姿势照镜子。

妈妈似乎从自己的眼神中读到了什么,走到她身后,双手搭在黄莹双肩轻身说:“喜欢吧?我也觉得跟女儿的风格很搭,喜欢就带回去啊,女孩子就是要趁年轻,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在母亲的“怂恿”下,她成功拿下了心仪的品牌套装。

“不只是衣服,还有护肤品、包包之类的东西,只要是陪我买妈妈从来不看价格,可当我陪妈妈试衣服时,她要么不买,要么专挑便宜的买,有一次,有件衣服她明明就很喜欢但是觉得价格贵了不肯买,我说我买给她她还狠狠凶我,说平时上班都穿工作服,买回去也穿不上,浪费了。”黄莹说。

黄莹想,如果送妈妈鲜花,妈妈又会责怪自己乱花钱,昨晚灵机一动,利用我的美术特长,给妈妈画了一幅3D花,妈妈肯定开心。

“送给我最亲爱的妈妈一支花!愿您永远如花般阳光灿烂!”

“昨晚从门缝看到你房间的灯很晚才熄灭,妈妈感受到你心意满满,画得像真花,也不担心会凋谢,我打算把它裱起来,挂在墙上天天都能看!”妈妈说。

爸爸黄洪卫看到此景也十分开心,主动给娘俩拍照留念。(郭婷婷 肖莉)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