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山4600余台电动车在家门口登记挂牌

【查看原图】
湖北竹山4600余台电动车在家门口登记挂牌
湖北竹山4600余台电动车在家门口登记挂牌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5月12日08:42

5月10日,地处鄂陕交界的湖北竹山大庙乡大营盘村村民李新国在家门口半小时内为自己的电动车办好了入户领牌手续,临别时激动地拉着该县交警二中队中队长徐华的手说:“你们今天上门为电动车登记办牌,至少为我节省250余元的花销,还免去了来去县城近200公里路程的奔波,真是太谢谢了!”

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车管理, 4月下旬以来,竹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疫情导致边远乡镇部分村民未按期办理电动车登记上牌实际难题,推行队所联责、警保联动模式开展预约式“组团”登记上牌服务活动。

服务过程中,一方面通过平安竹山微信、竹山交警微博、宣传车、村村响等多种途径,将电动车登记上牌购保险的重要性、集中办理时间以及办理登记上牌业务需携带的相关证件手续等向群众广而告之,着力扩大覆盖面和知晓率。另一方面,会同保险公司提前与乡镇派出所对接预约,就现场选址、安全防护、消毒杀菌等细节进行协商达成一致意见,确保上门服务安全顺利举行。同时,实行信息采集、入户登记、车牌发放、保险购买“一站式”,并由各派出所指派专门警力进行现场秩序维护和防护引导,确保戴口罩、不聚集、控疫情、效率高。

据悉,目前已先后深入该县等12个乡镇为4659名电动车主在家门口入户办牌,为群众节省相关费用80余万元。(图文/徐家定)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