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洪山召开区纪委第十一届五次全会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查看原图】
武汉洪山召开区纪委第十一届五次全会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武汉洪山召开区纪委第十一届五次全会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5月12日12:02

人民网武汉5月12日电 “要增强联动贯通的监督合力。建立完善监督检查部门与信访、案件管理、审查调查、审理等部门的信息沟通、协调协作机制。探索监督检查综合协调机制,加强监督检查部门、派出机构、巡察机构之间的监督互动,形成监督一盘棋。”5月12日上午,武汉市洪山区召开区纪委第十一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

会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林文书讲话。第二阶段会议传达中央纪委、省纪委四次全会、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劲松作工作报告,宣布16家单位书面向区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述责述廉测评结果,审议表决工作报告。区“四大家”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第一阶段会议,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委员,各街(乡)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纪(工)委书记,区委各部委办、区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人民团体、区直属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区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巡察组组长,区纪委监委各部室、各派出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全程参会,所有参会人员隔位就坐。

区委副书记、区长林文书在讲话中高度肯定全区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0年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加快完善监督体系,增强监督的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劲松同志作工作报告。全会报告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保护和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稳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拓展巩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察改并重推动基层巡察工作、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推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造纪检监察过硬队伍等10个方面回顾了2019年及疫情防控期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对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

“为改进会风、提高效率,本次全会没有单独设置分组讨论、集中审议工作报告环节。会前,我们已将工作报告稿分送各位区纪委委员、区监委委员进行了书面审议,对大家提出的审议意见,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吸收采纳。”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实际,此次全会采取书面审议、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全会工作报告,到会的区纪委委员对报告现场举手表决,一致通过。

会上,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吕明新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要求各单位认真领会。会议还宣布了16家单位书面向区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述责述廉测评结果。

“现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各项工作都要回到正轨,在这个关口召开纪委全会,既帮助我们再打气、再加压,也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意义十分重大。回去之后一定及时将全会精神和要求传达到基层,抓紧时间落实!”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

“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时间已接近过半,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时间紧、任务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任务十分迫切和艰巨。我们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积极作为,认真履职,模范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为洪山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洪山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图文/曾星)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