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文联三小时接力直播致敬医护人员 助力经济复苏

【查看原图】
现场连线大悟县带货直播
现场连线大悟县带货直播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5月12日21:40

人民网武汉5月12日电 2020年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当日下午,“致敬最美逆行者”——中国抗疫主题MV征集典藏暨国际护士节特别节目通过头条、抖音、快手官方号,以及央视频、长江云、咪咕、斗鱼等平台同步直播,将各地抗疫故事与经济复苏有机结合、文艺现场与直播助农有序串联,用文艺作品歌颂护士群体,用公益助农拉动社会影响与各界支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346支援助湖北医疗队、4.26万人驰援湖北,与湖北本地医护人员共抗疫情。广大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重托,英勇无畏冲向国内国外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为打赢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特别节目通过医护人员分享心得与文艺家现场演绎,生动展示新时代医护人员精神风貌,展现了医护群体与人民共呼吸、同进退的高尚情怀。从《风雨同歌MV》征集的1500余部作品中,精心挑选最适合、最具表现力的6个作品为白衣战士的崇高事迹生动注解,以音抒情,以歌咏志。

此次活动以“致敬医护人员,助力经济复苏”为主题,突出“共抗疫情”和“经济复苏”两条主线,分为“致敬”和“携手”两大板块。

“致敬”板块,现场连线乌兰图雅、云飞、张国强、傅晶、谢东升、程丞、陈春茸、胡承忠、祝家家等艺术家向医护人员致敬,对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和吉林、甘肃、新疆医疗队的优秀护士代表进行云慰问。

全国最美志愿者、蒙古族青年歌唱家乌兰图雅演唱《站在草原望北京》,婉转、清澈的歌声表现出各民族人民紧密团结一心,不分彼此,守望相助;青年歌手云飞演唱《风月同天》,歌颂了医护人员的担当和责任;湖北省最美文艺志愿者、青年歌手祝家家演唱了歌曲《你的眼睛像那花蕾》,让我们从这些花蕾一般眼神交流中感受到医护人员的大爱;湖北省最美文艺志愿者、青年黄梅戏表演艺术家程丞,现场动情介绍《方舱家书》的创作背景,并饱含热泪演绎了这首黄梅戏歌,让我们重温了方舱医院的难忘场景;湖北省优秀文艺志愿者、女高音歌唱家陈春茸和湖北省最美文艺志愿者、男高音歌唱家胡承忠联袂演唱《忘不了你的守护》,表达了大家对医护人员的无限敬意。

著名演员张国强、傅晶,湖北省朗诵艺术家协会会长谢东升,与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采取云朗诵方式,共同演绎了诗朗诵《若我归来》,呈现出医护人员舍身忘死、救助病患、大爱无疆的精神。

节目现场,远程连线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援汉医疗队,医疗队员演绎了自己创作了歌曲《天使阳光》,用朴实真挚的歌声还原热血沸腾的宣誓场景;甘肃省张掖市援汉医疗队护士孙梦捷,为大家带来广场舞《萨日朗》,让大家重温了这段网络爆红的方舱医院广场舞。

“携手”板块,现场连线钟祥市、大悟县,启动“向医护致敬 携手拼健康”带货直播活动,医护人员与文艺家一起携手,在护士节期间,传播健康生活方式,推介生态健康养生农产品,携手战疫情拼健康。(文/图 高志刚)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