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汉阳区“社区第一书记”接棒持续做好社区常态化防控

【查看原图】
武汉市汉阳区“社区第一书记”接棒持续做好社区常态化防控【4】
武汉市汉阳区“社区第一书记”接棒持续做好社区常态化防控【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5月13日09:08

人民网武汉5月13日电 12日,武汉市汉阳区琴断口街紫荆花社区开启了首届“一路同行 感恩守护”邻里互助活动,以“1+3+N”邻里关爱行动,在社区“第一书记”和社区的共同策划下,发动、整合社区力量,助力社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辖区经济复苏。

活动现场,紫荆花社区向全体居民发出“邻里互助倡议书”,倡导邻里守望相互、共克时艰、共建美好紫荆花家园。同时,发动辖区十余家小商户(餐饮、副食、理发店),制发邻里互助消费卡,并拿出最大优惠力度,吸引辖区居民体验消费。“这项举措既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实惠,同时,又帮助小商户渡过难关,尽快复市重振。”社区相关负责说。

活动当天恰是“5.12国际护士节”,值此节日之际,汉阳医院在现场向社区志愿者、守门人、红色物业人员、孤寡老人等,赠送了100份含风油精、连花清瘟胶囊、金银花露、手消在内的邻里互助健康包;汉阳医院的医护人员在小区阴凉空旷的通风处,为30位坚守在一线的守门人和孤寡老人免费提供了核酸检测和免费体检;院方选派的两名优秀地全科医生与社区进行了对接,即日起担任社区健康顾问,并加入居民网格群,每天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和心理抚慰。

紫荆花社区是一个典型的老旧社区,由7个老小区和4个工地组成,疫情防控工作较为复杂。社区“第一书记”对接社区后,经过多方走访、了解情况,和社区一起拟定了新的防控宣传方案,决定在社区打造“家文化”,在居民中宣传“互帮互助、互惠互利”的理念,共同筑牢社区防控堤坝。

据悉,随着下沉干部陆续返回原工作岗位,汉阳区为持续做好社区常态化防控工作,于4月26日在全区116个社区启动“社区第一书记”工程,接棒下沉干部,利用自身优势,帮社区解决问题,推进疫情防控和社区党建工作。挂点紫荆花社区的刘晶晶,在到岗的第一时间便详细了解了整个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将4个无物业小区作为重点,逐一上门了解“守门人”的情况,并现场和社区书记协商,对无物业小区的防控工作进行了调整和完善,帮助社区一同打造常态化防控“升级版”。(图文/黄璜)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