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护士节当日,中南医院抗疫护士收到特殊礼物

【查看原图】
向“护理支援团”的5名护士赠送纪念登机牌。刘翔摄
向“护理支援团”的5名护士赠送纪念登机牌。刘翔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5月13日12:35

人民网武汉5月13日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的90后护士吴勖和她的同事们收到了湖北机场集团赠送的一份特殊礼物——“网红”武汉机场抗疫纪念登机牌。制作精美的登机牌上,是她们两个月前身着防护服,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日夜坚守,同新冠肺炎疫情战斗时的身影。

这张特殊的纪念登机牌,是武汉天河机场为支援湖北医疗队员们精心准备的一份送别礼物,它承载着湖北武汉人民对白衣天使们满满的感恩之情。

近期,一次偶然的机会,湖北机场集团得知该登机牌上的5位护士原型,为武大中南医院支援汉口客厅方舱医院的“护理支援团”,并且她们5人是团队中坚持到方舱医院关舱最后一刻的护士。3月7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患者清零。当天下午,徐力维、王与、胡梦玲、吴勖、张欣等5位护士在舱内进行最后的收尾清理工作。当时,新华社记者为她们拍下了一张珍贵的合影,几经辗转,被印制在了武汉天河机场抗疫纪念登机牌上。为了表达感恩之情,每位支援湖北医疗队的队员在乘机返程时,都会拿到这样一套具有特殊纪念意义的登机牌

5月12日上午,湖北机场集团工作人员来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向“护理支援团”的5名护士及其同事们赠送了抗疫纪念登机牌,在这温馨的节日里,为她们送上了这份特殊的礼物和祝福。(郭婷婷 杨永勇 陈晓东)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