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400枚纪念章送给青春“疫”线最可敬的人

【查看原图】
为志愿者发放纪念徽章(汪正玺 摄)
为志愿者发放纪念徽章(汪正玺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5月15日08:26

人民网鹤峰5月15日电 “设计美观大方,制作精美,图案寓意深刻,非常有纪念意义。”5月14日,湖北省鹤峰县一线抗疫青年及青年志愿者来到该县团县委领取到抗疫纪念徽章后,高兴地说。他们情不自禁地现场展示徽章,合影留念,笑容满面。

本次青年抗疫纪念徽章呈花朵型,上方是高高飘扬的团旗。分为青年“战疫者”纪念徽章和青年“志愿者”纪念徽章两类,中心图案用“鹤峰加油”白色防护服标志和青年志愿者红色马甲标志区分开来,下方“青春共筑 防疫长城”八个红字格外醒目。

据共青团鹤峰县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该县5000余名青年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驻村“尖刀班”成员以及青年志愿者逆行而上。他们众志成城,抗疫宣传、值班值守、结对帮扶、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奉献青春力量。

为铭记这段令人难忘的战斗历程,共青团鹤峰县委决定面向全县前期疫情防控期间的一线抗疫青年和青年志愿者,发放“战疫者”纪念徽章和青年“志愿者”纪念徽章各200枚。符合条件者按照程序规范申报,先领先得。

本次申领活动旨在感谢青年一代在全县疫情防控战役中作出的努力和贡献,号召广大青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激励广大青年投身“五个鹤峰”“三个先进县”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汪正玺 黄家菊)

分享到:
(责编:张颖、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