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项目云签约  武汉市武昌区拿出“定心丸”加速经济复苏

【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黄梦云 摄)
活动现场(黄梦云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5月15日18:20

人民网武汉5月15日电 5月15日,武汉市武昌区召开“2020年武昌区重大项目云签约暨产业政策发布会”,现场12个项目进行了云签约,合同涉及金额153.3亿元,武昌区支持重点产业发展政策体系也同步发布出台。

此次重大项目云签约暨产业政策发布会,是武昌区为进一步支持辖区企业稳步发展,促进经济社会活力快速恢复,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首次举办的云签约活动。

活动签约环节,共有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华为人工智能创新中心等12个项目进行了云签约,合同涉及金额共计153.3亿元。其中,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将与武昌区合作,充分利用武昌区的区位、科研优势,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及应用,在促进产业升级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共同打造人工智能产业的创新高地。

在活动现场,武昌区支持重点产业发展政策体系正式发布出台。此次发布出台的武昌区支持重点产业发展的“1+8+N”政策包,包含11个政策文件,共167项政策条文。具体包括:

“1”是指总部经济发展政策,武昌区将持续着重支持引进增长速度快、辐射能力强、区域税收贡献大的总部型企业,同时加大对重点产业龙头企业的培育,形成总部经济引领发展的格局。

“8”是指当前阶段,区委区政府对着力发展的8个产业领域的支持政策,即对金融服务、工程设计、文化旅游、商业商务、信息科技、智慧数据、生物健康、新能源环保等产业发展的具体扶持办法。

“N”是指支持楼宇经济、人才引进、存量企业发展等符合武昌经济特点的系列配套文件,同时也为未来需要新增的有关政策预留空间。

据介绍,此次出台发布的政策体系,具有以下特点:一是新的政策体系支持力度空前。其中对符合一定产业发展条件的总部型企业,最高可给予4000万元落户奖励和对企业自用办公职场8%的购房款补贴。二是新政策还突显了对“人才”的高待遇特点,主动对接高层次人才发展需求,进一步完善人才配套服务。其中对到武昌辖区从业或创业的副省级以上人才计划入选者,最高给予100万元综合资助;对国内外顶尖人才,还可通过“一事一议”方式,给予更高的个人奖励和综合资助。三是新政策针对性强,便于把握。对企业和人才的扶持, 将与企业(人才)的经济贡献幅度、科技创新成果力度、行业排名能级提升速度等相匹配,设定了明确的奖励和支持标准,企业达到相应标准即可获得扶持。

活动现场,武昌区还对2019年度为武昌区经济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等112家重点企业予以表彰;为湖北长江招银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165家企业兑现产业奖补政策,兑现金额8758万元。(刘金峰 况昕昀 李亚凤 )

分享到:
(责编:张颖、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