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宜昌:为企业开展“直通车”职称评审服务

【查看原图】
第二考点评委在进行考评(何宝喜摄)
第二考点评委在进行考评(何宝喜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5月17日09:09

人民网秭归5月17日电 5月16日,由湖北宜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的建筑业专家服务团“直通车”赴秭归县,对该县17家建筑企业、166名建筑工程专业技术人员开展专项职称评审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受到当地党委政府、企业和考生们的好评。

为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风险,评审采取分批次进行,分上下午场,共设置4个考场,对考生进行分流,实行一人一考,确保评审活动安全。

据悉,此次专项职称评审共有17家建筑企业参评,18个工程类专业,其中以市政工程、路桥、水利电力、建筑工程和建筑施工这五大专业为主,兼顾给水排水、建筑结构、暖通空调等多种专业。评委结合参评人员的实际岗位,通过现场答辩的方式对符合评审条件的166名参评人员知识、技能、业绩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考评。

“从2013年开始,市人社局开展了服务企业‘直通车’职称评审,截止2019年,宜昌市共有1万余人通过了‘直通车’评审获得中初级职称,为人才成长和企业发展壮大起到了积极作用。”市人社局职称科科长王冬介绍,此次赴秭归县评审是2020年宜昌市首场企业“直通车”专项职称评审。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秭归县在宜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开展此次专项评审,为企业提供优质的人才评价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有效缓解企业职称短缺的问题,将为推动秭归建筑企业健康发展和秭归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秭归县人社局局长任清平说。(何宝喜 严定慧 吴雪飞)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