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小麦收割和秸秆回收同步进行 农业机械化助力夏收颗粒归仓

【查看原图】
2020年5月18日,在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古驿镇李岗村,襄阳市鄂襄豪森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农机手分别驾驶小麦联合收割机和秸秆捡拾打捆机一同作业。 (3)
2020年5月18日,在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古驿镇李岗村,襄阳市鄂襄豪森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农机手分别驾驶小麦联合收割机和秸秆捡拾打捆机一同作业。 (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5月19日09:13

人民网襄阳5月19日电 5月18日,在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古驿镇李岗村,襄阳市鄂襄豪森谷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农机手分别驾驶小麦联合收割机和秸秆捡拾打捆机一同作业。

眼下,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152万亩小麦陆续进入收割期,当地组织收割机、秸秆捡拾打捆机、秸秆自动搂拾机、播种机等农机,进行收割作业,助力小麦收割颗粒归仓。

采用机械化收割,收割机作业完毕后,秸秆捡拾打捆机将留在田地里的秸秆进行同步打捆回收,回收的秸秆相关转化产品应用于农业种植养殖、生物质发电、工业产品加工等行业,变废为宝,增加农民的土地收益。(杨东 摄)

 

分享到:
(责编:张隽、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