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免费义诊进社区 健康关爱暖人心

【查看原图】
社区居民接受抽血化验。(汪正玺 摄)
社区居民接受抽血化验。(汪正玺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5月21日08:59

5月20日,小满,雨水持续不停,湖北省恩施州鹤峰县益通客运站门口,用帐篷搭建的临时义诊点并没有静下来。写有“爱心进社区免费义诊”标语的大红横幅格外醒目,大老远就可以看见,吸引了过往市民纷纷前来检查身体。

登记信息,体温预检,身高体重、血压测量,血常规、心电图、B超检查,医务人员忙中不乱,严格按照检查流程,真情服务前来检查的每一名群众。

“我就租住在这旁边的一个小区里,看到有免费体检,感觉蛮方便,正好自己有空,就赶来检查一下身体。活动挺暖心的!”49岁的邓胜忠体检后感激地说,平时跑出租车,一天到晚都有事做,感觉身体没大碍,也就从没想到要到医院检查。

“义诊对象没有限制,只要有需求,都可以来检查。检查结果将通过留下的电话及时反馈。”义诊点上的医务人员介绍。现场接受体检的对象不仅有辖区居民、过往市民,甚至还有车站候车的旅客。

当天,鹤峰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医务人员,在容美镇车站路社区开展健康扶贫爱心免费义诊活动,为群众提供身体健康检查及咨询服务等。不到3个小时,义诊群众60余人次,提供健康咨询服务80余人次。

据了解,本次免费义诊活动将为期三天,以此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健康生活常识,树立健康生活理念,提高健康水平。(汪正玺 熊松梅)

分享到:
(责编:关喜艳、周恬)